Evelyn

给大家推荐一部冷番。

名字叫:

91 Days!!

91天,安杰罗从开始复仇到结束的日子,复仇的过程也即安杰罗堕落的过程。失去了曾拥有一切,最终复仇却又失去了唯一的朋友,愿你能最终得到宁静。


这部番把节奏拿捏的十分平稳,更偏向于慢热的风格,不单单以主角的视角来讲述事件,而是从每个主要角色的塑造着手,每一位出场的人物都有着较为鲜明性格。在事件的发展中使得观众逐步体会人物的真切感受,既然是一部烧脑动画,他在剧情以及叙述的手法上都有着别具一格的处理方式。

与此同时,这是还一部质量非常高的作品,讲述的故事发生在禁酒法时代被黑社会支配的世界,黑手党为了通过禁酒法谋取利益,私运、地下贩卖、抢夺、偷窃上等酒品,甚至为此大打出手,挑起家族的争斗,而男主的家庭也正是在这些争斗中被毁灭,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被残忍杀害。之后,便一个人过着浑浑噩噩靠偷窃生存的日子,他的人生仿佛再也看不到光明,直到有天他收到一封来自父亲朋友的信,并表明会协助男主复仇的,主角在这一刻被重新赋予了生命的意义,踏上了复仇之路,也引发出了这个发生在91天之中的复仇故事。

通过一系列与仇人的周旋靠着自身的冷静,睿智,成功地赢得了仇人的信任,并以此为跳板,逐步瓦解各个家族取得仇人的性命。该剧处处埋下伏笔,只要仔细留意便会在后面的剧情中有恍然大悟之感。动画中的每个人都是能舍弃一切的该剧中,没有好人坏人之分,每个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无奈,但绝不会因为自己有苦衷而改变本质,黑手党就是黑手党,是不把别人的尊严当回事儿是以踩踏的。没有扭曲三观,而是将一种真实的感受交给观众自己体会。

另外,我认为这部分中最突出的一点便是情感的刻画与人物的塑造,男主心里的那份细腻的感受无法用言语形容出来,但足以让观众真切体会。而配角在故事推进中所带有的情感也都毫无保留地展现给观众,每个人都带着目的,每个人却有着一次不被人知的纯粹。而且这部动画中所出现的人物,你大多都能说出它的特点,或者用一个东西一个词汇来概括他的性格特征,即便是一个小小的配角,却也有吸引观众地方。

说这么多,那么为什么这么棒的一部番剧在内地并不火呢,我认为有很多原因,比如该动画的背景是不符合当代社会的,许多人无法感受,也无法理解知觉的混乱。其次本剧是一部慢热型的动画,不符合当代人追求的快节奏。这部动画是需要思考与理解认真体会剧情的烧脑动画,不符合一部分人喜爱的萌系轻松的氛围。再来因为版权的原因,这部番上映时只在一家平台上播放,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动画的广泛性。



另外,是开放性结局,故事的最后采用了倒叙的手法,所以并不用担心阿维里奥BE,他后来被救。至于之后的故事,那就只能靠我们脑补了₊◝(●⁰⃚⃙̴ꇴ⁰⃚⃙̴●)◜✦




评论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